二人の花  

温柔时光(2)

注:主线横仓,这章主二人花(慎)

节奏缓

诶,虐虐的玩意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嚏”

吸了吸鼻子,大仓突然很想念横山。走进拐角的便利店,想买一罐烫手的咖啡,直到握在手中才发现远不及当初那般温暖,就好比大冬天里的热可可变成了拥有相同包装的白开水,再平常不过的琐碎,牵扯不上情感。

他讨厌这样的感觉,也讨厌这样的自己,一副没有出息的样子,竟会贪恋起别人对他的好。他告诉自己,这些东西有没有都无所谓,白开水又怎么了,至少对身体好,不会粘腻,也不会留下残渣,进不了口,丢了又觉得可惜。


就在几分钟前,大仓接到了丸山的电话,被告知他已升格成了父亲,妻子在午后为他产下一名男婴,孩子皱皱的也看不出像谁。家里人得知后陆陆续续的赶了过来,他跟着忙前忙后连顿饭都顾不上吃,好不容易闲暇下来才发觉已是深夜。

他说,他打算离开这里,去到总部任职会有更好的发展。

他说,他打算置换掉现在的房子,也许会在那里定居,在那里开始新的生活。

他说,他打算叫这个孩子忠义,大仓忠义的忠义,没别的意思,反正叫习惯了也就留个念想。

“又不是什么生离死别,这种事发个邮件就好,你要走就走吧,只要你过得好,那也算是对得起我。”

"我只是想亲口对你说,我知道这个点你还没睡。”

“不,我是被你吵醒了,不要装作了解我的样子。”


大仓认识丸山近11年,从青葱的学生时代至今。细数的话这个人喜欢了他7年,单恋整整2557天,差一点就跨越了三个闰年。

从那时起他们都相信所谓的日久生情,崇尚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,从未想过没有回报的等待注定会有一个期限,会被当成理所当然,即便习惯了彼此的陪伴,等到失去后也注定会有一天习惯没有彼此的生活。

书中常把命运描述成无人驾驶的列车,从出生那一刻开始行驶,死亡那一瞬间停下,中途也许会有无数个站点,乘客们上上下下,有些人只坐一站,有些人则会坐上好几年,中途有人上车,也有人中途告别,也许最后只剩下独自一人,也许会有那么一个人陪伴着走到最后。

大仓没有办法说出祝福的话,不为别的,只因丸山过于擅长告别。他云淡风轻的说要离开,一如当初下车前轻轻摇醒了装睡的他,看着他的眼睛用最认真的表情对他说,嘿,我要走了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而他只能武装起自己坚硬的壳,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,然后手足无措的看着他离开,胸口闷闷的,只觉得心脏隐隐作痛。

“忠义,到了这个年纪该为自己好好想想,以后别再让别人等你,也不要去盲目的等别人,喜欢上一个人记得要告诉他,别活得那么骄傲,死要面子又心口不一,这世上不是所有人都会懂你。”

“嘛,我就这样了,你不要管我,让我自生自灭就好。”

“可我不想看到你一个人啊。”


可你还不是走了。


回到家中,开暖气的时候才发现遥控器不知所踪,找了半天才发觉床上堆满了一周没洗的衣物,橱柜上的物品积了厚厚的一层灰。将自己包裹进厚重的棉被,可无论怎么折腾都感觉暖不起来,甚至浑身无力,脑袋晕晕的,喉咙像被火烧了一样疼。果然这时候大病一场要比大哭一场来得容易许多,大仓觉得一切都糟透了。

最可怕的是,朦朦胧胧之间,他一刻都没有停止过对横山的想念。生病时为他煮粥的他,坐在沙发上嗑着瓜子的他,陪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发酒疯的他,为他买蛋糕庆祝生日的他,为他打抱不平和别人打架的他......回忆一幕一幕此起彼伏,明明是喜欢半途而废的人,明明是做什么都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,为什么三分钟后仍旧执着于对这个人的回忆,而他又是怎么把这个人给弄丢了。


2016-01-31 热度-3 横仓

评论

热度(3)

©二人の花 Powered by LOFTER